close


很常去通化夜市發現新鮮的美食
而這一家,是在通化街上看到一個巷子裡有的
招牌非常不顯眼,也應該很少人會注意這家店
位在通化街的57巷裡,名為"正常湯包"

店面看起來很不怎樣,很樸素
我們去吃時,一對姐弟正賣力的現包著湯包
一份六十元,每份八個
有別於其他店,他們只賣湯包和豆漿
想說做下來吃吃看
桌上擺了幾罐調味料,還有一盒削好的薑絲
我倒了些醬油,加點醋,加上我最愛的薑絲
期待著等會送上來的湯包

他的湯包皮是老闆現桿的,整個湯包也是現包現做
我看著他們姐弟倆在包湯包和桿皮的態度,真的是很用心很用心
送上來的湯包,皮薄到幾乎半透明,裡邊的料都可以若隱若現的看見
週圍還流著一點點鮮美的肉湯汁
迫不及待的夾起沾了我剛搭好的醬.......配著一些薑絲.....好吃...
在你把湯包一口放入時
鮮甜的肉湯汁就在嘴裡四散開來,吃得出來,湯包的新鮮
以及那特別的香味,吃完也不會口渴,味道剛好
那種感覺,好久沒有了

我在台北,幾乎沒有吃到這樣的口感了
只有在回屏東潮州看爺爺時,常常早餐都吃得到這個外
台北唯一的一次
是在六條通那的一家不起眼的店有做這麼好吃的湯包
六條通那家也是長輩買給我的
因為曾在搭日本亞細亞航空時,我們看到隨機的雜誌
有日本人評選第一的台式美食就是六條通那家
通化夜市這家,跟我前面吃過的都很有得拼
唯一會輸的,大概是這家沒有獨家的沾醬
而屏東和六條通那家都有自家的沾醬配方
不過通化這家,如果你想選擇純吃湯包的美味
它也是首選之一

不過客人好像沒有很多的樣子,都是小貓幾隻而已
感覺生意冷清的可憐
回來搜了一下網路,會去的好像也都是吃過的熟客
因為一般人根本不會很注意那麼不起眼巷子裡的小店
好吃又不貴的店,希望它可以繼續做下去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吃吃看囉
照片照得不好,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