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當兵時買的RV150,騎到今天,才剛過一年又四天而已
沒摔過,也沒撞過,早上為了架好中柱停車,
腳的力道一下去的那一剎那
趴........斷了,送去車行拆下,
車友又或是老闆都很傻眼,因為他們還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見過的,都是斷在別的地方


很扯的...RV150的中柱接縫處竟然是空心的




原以為那是我個人的個案罷了,換上新的原廠中柱,你會發現
也一樣是空心的
於是車行老闆建議我到某家焊鐵店跟對方說明要補強
不然一年後,發生斷裂的機會依然會很大




到了焊鐵店,跟老闆說明了我的狀況,
他立刻用全實心的鐵桿幫我做補強的動作
將整個空心的部份,焊實來




全部完工後,再用黑色噴漆噴上




大工告成





經過這次的事件,和老闆跟焊鐵師父討論的結果
因為車重的關係,加上設計不良,空心的焊接,
導致只要鐵锈到一定程度
即會容易造成斷裂,只要將其焊實就不會再發生了


原先焊鐵師父認為我都花錢換新中柱了,要我不要再多花錢補強,
等以後再斷時,
直接去接合補強就好,也比較便宜
可是實在不想再因為這樣的事件而多跑一趟,
所以才特別要求直接補強,貴一點點無所謂


騎一年左右的時間,很小心的照顧與保養
經過這次的教訓,
和前陣子陸續所發生的小毛病與問題
實在
....@#$@$#$#$%



如果有其他車友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只要去重焊就好,未來也不用再多花錢換新
因為重焊和換新的價錢,差了四五倍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