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位於自然保護區旁的餐廳

名為"水鳥九二"

它是一家以西班牙菜為主的料理

在一個都市偏僻的角落

假日總是擠滿著滿滿的客人

沒有廣告,而是靠著人與人的口耳相傳

主廚都是老闆親自帶去西班牙受訓過的

所以餐廳的菜色,總是那樣的道地而對味


第一道開胃菜,中等厚度的麵包

沾上濃濃的奶油,再夾上一片薄薄的火腿,有一種幸福的滿足敢

而一旁的橄欖,是當做零食來食用的

在歐洲來說,是沒有蜜餞的

所以歐洲人,總是把橄欖,當做閒話家常的蜜餞來食用


吃完第一道菜後,送上來的開胃的水果聖酒

裡面塞了許多的柳橙,並配上他們自調的紅酒

酒味只有一點點,而且酒精%數不高,喝下去的感覺非常的舒服

會有喝完還想再喝的感覺

 
就在我們品嚐水果聖酒的同時

呈上的是西班牙式的炸魚丸

外皮酥酥脆脆的,內陷軟軟QQ的,第一次吃到比可利亞花枝丸還好吃的丸子

小姐建議我們先吃原味的,之後再吃有沾抹茶醬口味

原味的香甜,沾醬後的口感融合,吃一整盤都不會厭倦啊!


魚丸吃完後,送上的是這份焗式蛋餅

口感滑嫩外,香濃的起士味真的是回味無窮

最上層是用起司焗烤而成的,中間是蛋和磨菇的混合料式

最下層則是蛋皮,這首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蛋餅食用完畢後

當這道菜的上桌

大部份的人都會認為它是魚吧,不....

紅色部份是甜椒,白色部份是蛋白,旁邊有橄欖點綴著

它們的下層,是覆蓋著美味新鮮的美生菜,以及一些切成條狀的花枝

以及一些些的沙泣醬

把檸檬汁淋上後,吃起來的口感是微微的酸

但是吃得到天然的酸甜感


接著送上的,是這碗喝起來清淡,但又看似濃郁的青豆仁湯

裡面單純的放上青豆仁,撒上幾塊麵包塊

重點在它的湯頭,喝起來的美味而不膩


和青豆仁湯同時送上的

是海鮮湯,裡面的料理豐富,有蛋,有蝦子,有花枝還有螃蟹等外

它的湯把海鮮的味道全部融合了在一起

這碗湯也是濃而順口的口感哦!


就在湯都喝完後,送上的這道美生水果沙拉

由甜椒,小蕃茄,美生菜,蘋果等組成的

不用我介紹,一看就知道很養生了吧

不過那天大家都只吃一點點,所以這道菜我全祭了自己的五臟廟

因為我真的很愛吃生菜沙拉^^


當生菜沙拉食用完畢後,小姐會用復古的木製推車推出牛小排

並現場為我們大家切一塊一塊的分好

那位小姐從頭到尾都為我們這桌服務的,當我照下這張照時

有人看到時就說,怎麼不連小姐一起照呢,那女生很漂亮咩!

哈哈.....我也不知為何.....她是真的很美,會讓人想多看一眼的那種

不過美食更是誘惑人吧!


這是剛切好的牛小排,沾上他們特製的奶油起司磨茹醬

別看這樣好像很膩,但其實吃起來可是很爽口的哦!

有一點我實在不太懂的是,常吃牛排,要嫩一點的,就要吃生一點的

大概六七分熟,甚至帶點血的牛排,才真的很嫩

但不知道西班牙烹飪有何不同,它們的牛排明明看起來就很熟很熟

但一點也不老,超嫩,真的超嫩

那口感真是讓台塑,西堤,陶板屋等牛排都不太夠看


和牛小排同時上桌的,還有烤魚(最左邊那一道),和一道很像冰淇淋的菜色(中間那一道)

烤魚很新鮮外,淋上檸檬汁的酸,加上魚本身的鮮嫩,咬下第一口的口感好像在吃秋刀魚

但在口中嚼的感覺卻是嫩的多了

至於像冰淇淋的那道,看起來好像冰淇淋

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但....吃下去的味道

我覺得是用馬鈴薯泥和蛋黃一起打成的,再撒上一些香料

吃下去的口感很綿密,再冰一點,你真的會以為是在吃冰淇淋


傳說中的德國豬腳哦

你們一定很訝異西班牙菜餐廳怎麼會有德國豬腳

我也不知道,但德國豬腳有分兩種,一種用水煮的,一種用烤的

個人我偏愛烤的,因為那豬皮烤的非常的香脆

香到誘人外,脆的口感如餅乾一般,咬在口中,還會發出咔滋咔滋的聲音

肉質鮮美就不用說了,咬起來一樣的嫩

其中有一部份的肉,特別的Q又嫩,你吃起來根本分不清

它是豬腳筋,還是肥肉呢

不過將肉全去沾上德式的黃色酸醬,加配上一旁德式醃製的酸菜

好讚啊!吃起來並不油膩,吃完後的餘香

仍不停的在口中排徊


這是西班牙式的炒飯

除了一些如花枝,蕃茄,甜淑,蝦子等海鮮外,還有一些蚌類的食材一起炒的

它和台灣炒飯的不同

西班牙式的炒飯較乾,顆粒感較重

因為台灣的炒飯都是用熟飯去炒的,但西班牙式的炒飯

都是用生米直接去炒到熟為止

這道菜真的很香哦,飯粒一顆一顆的明顯而有彈性外

下面還有香脆的鍋巴,一挖就挖下來了,一點也不沾黏

要吃到這麼好吃又香脆的鍋巴

在現在算是很難得的一件事了^^


最後上來的這道菜

是一塊橢圓形烤過的麵包,上層放著薄薄的火腿

再鋪上一層碎蟹肉,放上一層切片的水煮蛋,墊著剥完殼的鮮蝦

最貴的,就是在最頂端撒一點魚子醬,並淋上淡淡的沙拉

這道菜沒有一口就吃完,很難感受出其中混在一起的美味

但在座的,好像只有我可以一口就放到嘴裡(大概嘴太大了吧><)


美味的甜點吃下去,是最幸福的時刻了

這道我超愛吃的,咖啡口味的奶酪,週圍淋上橘汁醬,再用奶油和一片橘子點綴著

微微的酸甜,帶點咖啡的香味和苦味,入口的滑嫩,有如吃布丁一般

好好吃哦!


和奶酪一起的,是這個起司蛋糕

但不同的是,它可是咖啡口味的起司蛋糕,下層墊著咖啡口味的餅乾

週圍淋上薄薄的巧克力醬

但我怎麼吃起來,都像咖啡慕絲呢!

不過這道有人不太喜歡,因為它不會很甜,卻帶有一點點的苦味

可是....我依然很愛的說^^


這是最後一道的鮮橙汁

看起來像原汁就算了,喝起來的味道真的很道地

重點是,它並不酸哦

和一般人家賣的現榨的柳橙汁相比,它喝起來較香甜^^


吃完這十幾道菜後

我想就也吃不下去了吧!

不過這是第一次嚐到西班牙式的菜色

卻是一個很難忘而滿足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