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週,終於在今天結束了
第一次考完,沒有目的
第一次拿起手機,卻不知打給誰好
電話簿明明就有很多的人
但我卻一個也不想打

騎著車,望著天空,氣溫已經變得很冷很冷
每台車,前後的人都會打打鬧鬧的聊著天
有好多好多年,沒有過這樣過一個人的寒冬
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是怎麼樣
一個人騎車,總是會特別的快
也許跟後座少了限速器有關
過去的車上,永遠會多帶一頂安全帽
現在呢…….安全帽依然擺著
因為我不知道,她是否會回來
又或是,有不同的人,會戴上它
一個人晚上去球場投著籃球
這裡因為天冷的關係
很少人願意來打了
寂靜圍繞著身邊
我,在寒冬中訓練著自己

感受著冬天來了,看著別人
我不難過,因為我也有過很美好的回憶
我記得很多很多我們在馬路上瘋狂的事
我記得那份心動的感覺
我熟悉那一切的溫暖
脖子圍著充滿心意的圍巾
我知道
我自己,曾經幸福過

每當兩個人的分開
別人安慰你的話總是:
“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對她,我沒有這種感覺
過去交往的對像,我都會有下一個會更好的念頭
唯獨她
我卻覺得很難再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男人啊
有更好的,當然會希望有新的發展
當遇到一個超好的人時
不管是內在亦或是外在
下一次如果其中一樣沒有更好
是連看都不會想看一眼的
而我,就是被寵壞的那一位

我很希望有個機會,一個再次認識和了解的機會,但這個希望
豁然率就好像零一樣
我們沒有吵架對罵過,她也從沒有對我說過重話
沒好好跟我說過我錯在哪
總是包容,總是忍讓
她說,這是她給過的機會
對我卻不是機會,那是份縱容
是一份溺愛的縱容
就像一個寵愛兒子的媽
放任他的任性和孩子氣
我多麼希望我們可以像情侶般的大吵一架
甚至被對方罵得不好聽,被對方說出不滿
如果我被好好的指正而死性不改
那才真是罪有應得
那才是有了機會而不好好的把握
但現在講這些又有何用呢,她的包容,就是她給我的機會

在生命之中
一個人是很自由的,一個人是無拘無束的
一個人,想幹麻就幹麻,不必有所牽掛
想去哪就去哪,不必在意別人怎麼樣
但在快樂的同時
你多少會希望有個人一起分享
不然一個人吃著美食,再好的料理都是那樣的食不知味
再好的氣氛,也沒有那個意義
再美的環境,也只不過是增加自己的孤獨感
也許兩個人的在一起,不夠自由,會是種束縛
經過了這段沉靜寒冷的日子
我卻希望往後的我能夠給對方自由,自己被束縛著
因為,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我不必在意週遭的人事物
我只要專心做好自己的事和朝目標邁進就好
對人付出溫暖或許是有點辛苦
但不知為何,看到她開心
你得到的,卻是心靈的溫暖和滿足
你會有更大的動力
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正所謂有失必有得
為何有的人再累仍願意付出
因為這是種甜蜜的負荷
是接受的人所無法體會得到的

我很慶幸,我是她最信任的人
她自己也常覺得奇怪,為何她那麼的信任我
當過去為了活動,當全世界都以緋聞重傷我時
只有我,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只有她,是相信著我不是那種人
我曾訝異她為何那麼信任我時,她有一句話
我一直放在心裡很久,她說過:
“如果連你這種人都會背叛,那從今以後,我必對人性失望”
過去我不想做對不起她的事
因為我覺得身邊,已經有個很值得的人
其餘的桃花
沒有必要,也沒那個需要

這段日子,漸漸的感受到,即使人不常見
有個心意在才是最重要的
這句話是那樣的虛幻
但彼此的心如果可以相連著,那不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嗎
很多人常說隨緣隨緣
我卻深深的覺得,如果自己看到緣份不去試著把握
隨它去,它是會跑掉的
如果它真的不是你的,你把握了,它最後自然也會消失
那才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我一直用很真很真的心
去做我想做的事
為了她,盡我最大的心力

我討厭什麼事都被上天決定
因為它們曾在我的關鍵時刻,把他們帶走
看著他們在我面前離去,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能流著淚水怪自己的無能
我只能聽著他們對我說:
"要堅強,不準哭,時候到了,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我會一直都在你的身邊"
我陷入地獄,我感受別人一輩子都不會受過的痛
從此,我迷失了自我
也發生了一連串不該發生的事
緣份最後的決定,還是回到它的原點,也就是人的身上
這要看兩個人的心
是否相互在意著彼此
它會消逝
是否因為有人會一直用思維去故意抵抗自己的感覺
在逼自己抗拒
一切的結局,總在人的一念之間,就可以決定不同的未來

一個人的寒冬,未來,會是怎樣呢!
即使現在我也想要有個溫暖
但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剩下的,就是順其自然吧
冷靜的日子,再讓自己更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