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會失去理智



前陣子發生某個兇殺案,主角,是個師父收養的可憐孩子

即使他總是那麼的無私,即使他幫助了那麼多人解決許多人們的疑惑

為了那個孩子,他亦會失去理智,身陷其中而不自知



我是個凡人,對我來說,那個孩子也只是個點頭之交的陌生人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幫助他,我也不會多說什麼

可是師父總會覺得,我為何無法那樣的無私

我常以為,我真的是那樣的人嗎???



直到夜半,接到一個人的電話

她很謝謝的跟我說 " 你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 "

想起了,這段早遺忘的過去

我和她也不算熟識,只是君子之交

她曾一度命危,又躊躇在掙札之中

我當時聽到了,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想幫助她

當時只對她說了一句 " 我能做的只能將資源提供給你,至於決定權,在你的身上 "

她選擇了我幫忙的這條路,事後也聽朋友轉述她恢復的很好



今天聽到她感激的說著這些

我才知道,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容易被別人所左右

回頭看看師父,他有無形的力量幫助又如何,他能為許多人解決迷惑又如何

天若有情,天亦老

又何況他還是個人,遇到情,一個他最在意的孩子

出了事,他還是失去了冷靜與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