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羨慕著記者的光鮮亮眼
欽佩著他們的辛苦
有人說他們多會假造新聞,多喇叭
我一點也不為意
直到親身經歷
才知道記者是多麼的討厭和社會亂像的始作俑者

去年當兵期間,我的單位發生了槍擊事件
其實氣氛很悶,也很低潮
唯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新聞媒體大幅度報導的"實況轉播"

服裝上,本來就有例行時間的規定顏色,但記者炒作的標題是
"全體人員穿著此色衣服,是表哀悼,以慰亡者"
看到哨上的一些我們認為例行,但他們認為不太一樣的狀況時,會報導
"因為槍擊事件,全員加強戒備,加派人馬"
員警不過拿著簿冊手滑掉到地上,記者的回應是
"員警也因勤務壓力過大而摔簿冊"

諸多的偷拍
隻手遮天的不實報導
等等誇張似的炒作標題
為那幾天低潮的我們,帶來許多歡樂的笑話

今天這個夜晚,我在和一個師父聊天
鄰近的水果攤販也來晃晃,
師父問:"生意好嗎!"
小攤販們無奈的回答:"被記者害慘了"
我當下很訝異,水果攤,和記者有何關聯呢
那位老闆說:
"水果有貴,也有便宜的,但記者都挑貴的報,而且還誇張的報價"
"最扯還聽到有一斤五十的香蕉,我賣水果二十多年,還沒賣過這麼貴的"
"記者這樣亂報,民眾經過水果攤,完全沒有停下問水果價錢的意願,導致生意不好,貴的賣不出去,便宜的也賣不好"
"一群,只會造口業的人,唉...算了!算了!"

聽到這些,也為記者覺得不恥
為了製造新聞
害了多少人呢???
大城市,有這麼真實的小故事
可見媒體的操弄,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