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個星期了
我以為...我適應了這個又陰濕,又寒的地方
有著麻煩的操練過程,喊不停的口號,端正的服儀,和整齊的內務


我們的靶場,在林口的民間住宅地裡
所以一整連上百人的憲兵,要出憲兵學校,在大馬路上行軍
在民宅間背著步槍來來往往的穿梭,走上半個多小時才會到
一路上還要經過林口交流道
所以總會引來許多的路人看著我們
生平第一次
感受到什麼叫做......"超級招搖"


這週最大的震憾
就是在南勢埔靶場的早上那一刻
我拿了把槍,走了進去
我不是行家,可是我感覺到這把槍怪怪的
說不上為何,總覺得有什麼事
但會安慰自己,別想太多

就在擊下第一發的那一刻
後座力出奇的大,大的我都握不太住,和往常很不一樣
槍側噴出了不尋常的火花
我的四週,彌漫著黑煙,我的眼睛好像被什麼撞到一般
怪怪的,但想著成績比較重要,還有為了榮譽假,所以接著擊第二發時
卡彈了,當班長在處理時
才發現彈夾底部已經炸開,右眼也開始出現不適
於是被緊急的送去醫護室,檢查,並用大量食鹽水清洗眼睛

這裡和成功嶺不同
槍出了問題,是不得重來,連成績都要算零分
很不甘心,因為擦槍的都是那群利慾當頭的人在擦的
他們為了要討好班長搶著放榮譽假,而搶著出公差要擦槍,但卻是亂擦一通
張不開眼
可是眼淚隨著食鹽水不斷的一直留下
一個人.躺在那裡休息著

沒多久,一個肩上有一顆梅花的大隊長叫我下床,說不要休息了
一直要逼我出去走走,不讓我躺在醫護室
並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並笑著說你從小是沒打過架嗎
眼睛被撞擊到沒什麼大不了的啊
我覺得很怪,摀著眼睛走出去,才發現原來是督導官來視察
大隊長怕被質詢為何讓學生出事,怕事,才逼著我到別的地方走動不准躺下
所以班長才無奈的將我帶到別的地方坐在地上

要不是自己是"不願役"
當下很想給那少校一拳
我不是沒有打過架,是沒人能打到我的臉過
我不是沒事,真的是看不到,張不開

下午,可以張開了,視野是矇矓的
換了把槍,擊出的第一發......"卡彈"
班長傻眼,全部的人也怕又再炸一次
所以最後的機會也沒了
絕望的...離開了靶場
最後的不計分補打,雖然六發全中,但...也於事無補
這樣的情況,在成功嶺幾乎不可能發生,也是不允許的

朋友因為聽到妹妹的擔心後
打了軍線過去,上面的人給的回應是
"他沒事啦,他只是被煙嚇到而已"

事後的同僚也都跟我說
那天他們不知為何
擊發的順間,我的四週全是黑煙,別人都沒有
我的槍聲也特別奇怪,我的彈夾是炸開不是"彈開"
當我被送去醫護室時,班長和其他長官,還在到處問其他人說
有一顆子彈不見了,擊發的那顆彈殼不知到哪去了
有人跟我說,或許真的都炸開了才不見了吧

總之,聽到這些
越聽越是寒心
也開始了一週的心情不好
原來軍中是這樣的黑暗
原來一群滿腦子想升官的人,是如此的怕事
難怪軍人...這麼樣的討人厭

我只渴望著...平平安安的低調走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