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快除夕了
所以我們兩兄妹各自的乾媽,又有了一年一度的聚餐
來到了"聚"南京店,位在南京東路二段72號
店內採套餐式,點菜法和西堤&陶阪屋一樣
每人是530,再加一城服務費
進去的裝潢很典雅
服務生都穿的很復古的制服
 
 

開胃菜是翠玉魚片、蘿美蟹鬆、冰釀甜心蛋

翠玉魚片是像生魚片握壽司那樣,不同的是
他是上面蓋一片熟的魚肉,下面是一塊一層一層疊起的泡菜
很爽口
而蘿美蟹鬆,是長長的生菜,上面鋪著生的蟹肉沙拉甜甜的,脆脆的
冰釀甜心蛋 冰釀甜心蛋就跟烏來的冰溫泉蛋差不多囉,外面熟的,
裡面溝溝的
而且吃時還可以淋上昆布醬,很美味,很特別的口感

前菜有昆布牛肉卷和昆布鮮魚卷         是要配合已煮沸的昆布湯底
 
一塊生的而已,然後放在碗裡,將煮到沸的昆布鍋底湯淋上去,蓋上
一下再打開來吃,肉質鮮美,同時有種淡淡的昆布味

主菜我是吃雪花豬肉,有的人點牛肉,有的點魚頭
 

大致就是一大把麗菜,蓋上生的鮮肉片,旁邊有竹筒裝的豆腐
還有給你自己弄丸子的絞肉,這跟可利亞的花枝丸吃法差不多,只是聚的肉很細
吃起來很滑口
旁邊還有盒子幫你裝好的綠色蔬菜跟蕃茄,豆皮弄成一個福袋,裡面包著丸子
那福豆皮福袋真的很特別,而且...好Q,好甜,是自然的甜
肉質一看就覺得是極品,丟入清爽的昆布湯涮一下,配上他們自己配的微酸微甜的醬
不會將肉的美味蓋過去,你還可以吃到很嫩的肉,以及他的新鮮

吃完這些,會送上梅子醋

我原本誤以為是沾醬(沒有專心聽介紹的下場)
後來才知道後,喝了下去,好好喝哦
把前面吃的許多在嘴中的味道都蓋過去
不會太酸,微微的甜,以及細緻的冰沙
特別是它的杯子,更是特別設計過的
雖然才小小的一杯,卻看得出其中的用心
 

副食是北海道黃金稀飯,日式冷麵,墨魚芍粉三選一
黃金稀飯就只是白飯,加上打散的蛋,再以昆布高湯去煮爛
飯裡還看得到一條一條的昆布,吃起來口感很好
清淡,細緻,入口即化
冷麵,我覺得就一般囉,我點的是墨魚芍粉

幾條炸好的墨粉,放在有點溫又透明,又寬,又簿的粉條上
由面有些蔬菜和醬,搭配起來吃,感覺,我不太喜歡那黑魚的口感
但我對那粉條的味道和嚼勁覺得吃起來清淡,又有點泰式料理的味道
QQ的,吃完會有那想再吃的感覺在口中迴繞著

最後的甜品是
紅豆鬆糕、金時燒、靜岡抹茶
金字塔紅豆冰堡
玫瑰銀耳釀
阿姨她們點的是紅豆鬆糕、金時燒、靜岡抹茶,就小小的三塊
不會太甜,口感細,但...好小塊
金字塔紅豆冰堡,當初沒人點,只有我覺得好像很不錯
 
結果來過的叔叔最後說,這是這家店的經典,其他小朋友才換跟我一樣
突然覺得自己對美食的SENSE還不錯^^
他是用一顆顆挑過的紅豆,搭配很淡很淡淡到跟水一樣的紅豆水做成的冰
去堆成的金字塔,所以你吃起來幾乎沒味道,
只有一顆一顆篏在裡面的紅豆味
算是吃原味的吧!
但如果淋上旁邊的煉乳,哇~~那境界可是不同的哦

味道完全不一樣,紅豆味被襯托出來外,紅豆和煉乳的交融感
你只能以一個自然的甜美來形容
微微甜甜,即使你把煉乳全淋上去
都不會覺得太甜,他們的份量好像有特別算過
最後我還試吃了阿姨的玫瑰銀耳釀

就白木耳,蓮子,由冰糖煮成,再加上玫瑰花,溫溫的吃
不會過甜,很滑溜外,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

整體而言,也是定食式的日式精緻風
吃起來口味清淡,又不會沒有味道
特別是你東西全丟下去煮到吃完,湯喝起來還是蠻清的
不像自家附近的涮涮鍋店,湯底煮到後面又混沌,又鹹,喝起來很不舒服
小姐的服務態度很好,又親切,更會主動為客人設想
並主動提再為客人做些什麼好不好
我覺得一個晚上吃下來,心情很好,胃和心理,都算是很滿足的狀態
所以很推薦這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