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在自己家裡拍起了文旦


從小到大的刻板印像

總是以為"台南官廟的鳳梨最好吃"

直到我在嘉義住上一陣子,和當地的農夫打好交情

也慢慢的了解,其實最好吃也品質最好的鳳梨,在民雄

那是當地農夫的驕傲,講到官廟的品質,他們反而並不看在眼裡

我是支持的,因為在我一箱箱運上台北分送給親朋好友

可說是一面倒的好評

不刮舌頭,甜度一極的美味,征服著每個人的心


即將到來的中秋節

文旦,是家家戶戶的喜好

人常說"麻豆的文旦,最好吃"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所聽到每個人傳統觀念

直到我在成功嶺當兵時,遇見了唐老鴨,我記得他曾說過

"麻豆文旦算什麼,我們八里的比他們優秀太多了"

最近想起了去年他所說的話

打通電話給他請他帶我去買

結果.........



他載我到山上的一個倉庫,裡面推滿著八里文旦

很熱情的塞了二箱給我(要不是RV載不下,他還打算送我四五箱)

並且帶我看著八里屬於他家的山頭

細數著一大片的文旦園

同時也熱情的和他父母介紹,我是他在當兵時的好朋友

雖然這些,只是個小小的一件事


可是對我來說...今晚有點小小的Sh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