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到台南玩

對那裡的路不是很熟,所以,我問了路人

看得出來那個年輕人正要回家,因為不懂路

他義不容辭的騎車帶著我回到省道上去

從小到大在台北,只要不懂路問路人

不是說不知道,就是跟你指指點點,還指錯的方向

因為那天起,我感受到台南的人情味在


今天,很特別的事發生了

因為要去一個地方,站在路旁研究著地圖

一個爸爸,騎著車停在我旁邊

"先生,先生...."

我嚇了一跳,看著他,車上帶著一堆農藥,我已經進入了警戒的狀態了

"你是不是在找路,不知道怎麼走,不然,你跟在我後面走好了"

我感謝的回絕了他

自己離開

當下,是訝異的

當下,很怪,可是感受到很不錯的溫情在

在陌生的台北

也會有真性情的好人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