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新訓和憲訓的不算
下了部隊,一般人只要適應一個連長就夠了
我呢,不只要適應三個連長,還要適應三個輔導長
因為這樣敏感的地方,一有問題,調動的機率可說是非常大


一直以來,我最欣賞的,是前任的201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他是受過訓練的憲特隊長(俗稱殺人不眨眼的夜鷹部隊)
很嚴苛,但很關心我們
不容易信任人,一旦信了,他會給與你最大的幫助
當他知道我的事時,常會主動的問候我,家裡有事時,會讓我去處理
甚至給與我絕對的空間和自主權去做業務
當然,我也沒有讓他失望過


現在,不同了
新的201
一個年輕的小夥子,自以為是,完全都聽不進我們這些士官的進言
每天每天,常被他用不準放假威脅,甚至不斷的在有限的時間內壓榨
最重要的是,他會干涉你的做法,照他的意思做錯了,責任也全由你來扛
代表著全連向他反應...聽不進去
跟他說明做事的方法...不接受


害怕我離開,一切沒人會做,就強制要求我交接下去
需要你時,不斷的壓迫你
當不要你時,又將你踢到一邊去
家裡出事時,連走都不讓你走,直到我要拿起電話去申訴他時,才答應讓我去處理


剩不到三天在營,向他請示榮譽假休退
不但只會推拖拉,跟他反應會來不及
他還怪到我這說,罵我不積極,扯些有的沒的,說來不及是我自己的事
全連的人都看在眼裡,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就很積極的在籌備


問題在,201能閃就閃,能躲就躲
甚至裝傻,甚至推
最後節骨眼才說我自己不跟他早點要榮譽假
沒有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


他先前就這樣搞過二個學長了
跟他長談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出錯害他記申誡,他才這樣做的
而如今,我是個指標性的人物
我沒有違紀勤務紀律過,督導又都唯一零缺失的情況下
也是被這樣搞


經歷過了那麼多的長官
感觸很深,像隻蟑螂一樣要適應不同的環境,而且要快快的進入狀況
在這樣爛人的口中,我只記得有一句話最受用
"如果你在外面工作,換了一個主管,你要適應他,還是離開你的工作"
這句話,我一直記著
要退了,學弟們都叫我搞他
我自己也不知道,看看...到時的心情吧
以後,也要不斷的適應不同的環境走下去


拗連拗單位,我們要退了,一些好的長官也被拗走了
也難怪......有人會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