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期間,總是疲備不堪
留在台北,靜不下來
下著大兩,只會心煩
所以有空,就想往南部跑
散散心,透透氣,發現新的東西

我們是從嘉義出發
也因為怕安平太早關門
就打算從那的老街開始逛起
花了一小時把當地的一些美食店記起
也把地圖映入了腦中

因為非假日,老街冷冷清清
只好先去那裡頗有名的蜜餞老店"永泰興"

沒試過其他家,但是有人推,就去試試
店家非常的老舊,據說蜜餞都用古法製作
裡面有的,都是滿滿的大學生和觀光客
百百種任你選,小包五十,中包一百的計價法



唯一讓人覺得不舒服的,
除了老闆娘的臉是臭的以外,他們的蜜餞吃起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和宜蘭的相比是貴了不少,
可是可以吃到這樣的蜜餞,覺得是種幸福

提著大包小包的離去
會看到老街許多的店家都打著他們的招牌菜
可是你會發現,其實大家賣的都是大同小異,
也都只會打著藝人去吃的相片來吸引客人
但~~~~~~這都是嚇不倒我的
因為我們挑了一家,叫做"陳家蚵捲"
在台南最有名的,叫做"周氏蝦捲"
但...周氏據當地有人說是騙觀光客錢的黑店
偏偏外地很多人就是衝著他們的人氣去
所以我們到陳家後,就點了蝦捲,蚵捲,還有蝦派

東西都是現炸的,油很新鮮,內餡也很甘甜,
可以沾哇沙比或是醬油膏或是甜辣醬
但我喜歡吃原味的,因為那樣才能感受到他們的好吃所在
每份都二條,四十元,有沒有物超所值我不知道,
但其新鮮值得那個價錢

吃完陳家
到安平古堡附近晃晃
並沒有很想進去(因為要門票啊!),所以看看就好
當地最有名的兩家黑豆花店,不去吃不行
一家是同記,一家是荗記,開在隔壁,皆在安平北路上
各有所好,各有支持者,我是都無所謂啦
但是別人較喜歡吃荗記,我們就進去囉


點了粉圓豆花,薏仁豆花,還有檸檬豆花
旁邊有免費的黑豆漿供客人飲用,
在黑豆花上桌前,
還送上一盤香香的炒黑豆給你品嚐

邊吃著熱熱的炒黑豆,會不自主的想看一下店家的陳列,還有老闆的簡介



店內特別是,是老闆以前是海軍陸戰隊的軍官,還是兩棲水鬼隊的隊員
他創店和經營的精神,就是憑著以前吃苦的心情在一步一步的走著
看著牆上掛滿著他的訓練和辛苦照片
邊品嚐著老闆的黑豆花
邊看著這些古色古香的照片

豆花很細緻,雖是手工,卻不像手工那樣的粗
很傳統的糖水香味,粉圓非常的小顆,和魚卵沒什麼兩樣,可是很多
薏仁也裝的滿滿的,檸檬味和糖水融合的感覺,更是令人愛不釋口

因為附近的店家都沒什麼開的,想吃的也都沒有
加上下午了,只好趕著去赤崁樓逛逛
再順道去對面祀典武廟看看百年的古蹟

去武廟之前,對面有家叫"義豐冬瓜茶" 
那家店的冬瓜茶全都手工古法自製,生意很好
我們點了冬瓜茶加珍珠
雖然珍珠很普通,可是茶很好喝不會太甜,
也不會太膩,口感口味都剛剛好,
在這炎炎的天氣喝起來真的是通體舒暢
拿著冬瓜茶朝著武廟走去裡面供奉很特別的,都是將軍,
古時候的將軍,想當然爾,其中的主神就是關公囉

看完每一塊石碑的記載
門口有家特別的肉圓,很多人點
我們就去點了一份吃
外皮不像一般外面的肉圓一樣QQ像橡皮一般
而是用米去做成的,入口即化,粉粉又滑滑,最好吃的更是裡面的內陷
有口感,夠軟又不鬆散
搭上他們自家的醬料,讓人吃的很過癮,三個四十五元,真的很讚

最特別的,是還會附近一碗財魚清湯讓你漱漱口,清清口中的味道
很不錯

從小吃攤旁的小道走去
還可以看到也有百年歷史的大天后宮

裡面供奉的是媽祖
裡面的擺設,我覺得很熟悉,想起了在澎湖的天后宮
他們的裝設什麼都很類似,可是台灣各地的媽祖都有所不同
所以有在猜想,台南和澎湖的天后宮,究竟有什麼淵源呢??????

當廟宇的巡蹟完畢
我們去找了其他的小吃
先到了國華街的金德春捲
單純賣奉捲的五十年老店,老闆很熱情
一份三十,餅皮很不一樣,好像是用煎的
吃起來的口感很好
有問起國宴上採用的"國盛碗粿",還有當地有名的"亞德當歸鴨"
老闆說,星期一他們都公休喔
我立刻被虧說,誰叫我放假都幾乎在非假日呢--lll

因為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叫做沙卡里巴
其實很不清楚那是什麼
問了老闆大概的方位而找了過去
因為我很愛吃棺財板,台北唯一吃過的地方
只有士林夜市裡
雖然我不是行家,可是長久以來
我一直有種他們不是正棺財板的感覺
既然難得的來到,當然要朝聖一下囉

那家店叫赤崁,在沙卡里巴裡面
好像是棺財板的創始店,也是他們發明的
因為友愛街的道路一直在整修,我們繞好了好多條路才找到那裡
一家有著老舊風味的古店,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入口裡

店老闆,廚師,或是招待人員,每個人的年紀都可以當我爺爺奶奶了,
客人很多
我們只點了棺財板來吃,一份五十

當送上來,看到外皮炸的如此酥脆,內餡材料多樣化,熱呼呼的口感
海鮮或肉都有
要不是前面肚子塞了一堆東西,不然我還想再點一份

吃飽在慢慢的在裡散步,並去找當地很有名的"福記肉圓"

在府前路上,由民生綠園,走公園路,經過南門路,再經過友愛街
最後到了府前路右轉
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著那家店
不過我差點掀桌子
告知方位的人有點亂說一通,找了好久好久好久才知怎麼走好
直接說在孔廟前不就好了--lll
他們肉圓,也是有自家的獨門吧

一份四十,兩顆肉圓
但真的要我選一家,我會選武廟那家,因為這家的皮較鬆散,
內餡也沒有武廟那的有口感
可是味道真的很不錯

最後都已經晚上八九點了
也因為我越來越想睡覺,體力超乎了極限
而選擇了離開,臨走前,順便去帶一下當地有名的冰鎮滷味
相信很多報章在報的叫做"周氏"
真的很有名可是當地有人說那可以算黑店了,貴的要命有人介紹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叫做"點嚐滷味" 從民生綠園往氣象局旁的那條路走,
在右手邊
他們的滷味都是滷好後放冰箱的,所以帶回去都是冰冰的吃
口味很特別,而且滷的很透徹小包小包的包裝好
一份都五十或一百的來算,最貴的有到二百但...很值那個價錢 買了這些都已經很晚了,還有幾家店還找不到,特別是成大附近的幾家
在這的感覺是,台南的繁榮真的一點也不輸台北
而且台南人,真的真的很熱情,也很有人情味囉
等下次有空時,再去晃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