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訓假的結束,一群好友在休息站前的留影


11.12
大夥包車一起下台中
在火車站吃完飯後,即前往成功嶺
夜晚的六點半
一群人正慢慢的要穿越大大寫著成功嶺的大門
越是接近,越感受到失去了自由
這個夜晚,聽到手機另一頭的眼淚
原本自在的堅強,突然顯得心酸酸的
可是...我告訴自己,一下就過去了

隔天開始的生活
第一次到175M長距離的打靶場
一群人在山中行軍了四十分鐘多,全副武裝,背著65K2步槍走的好久
來到這,開始了我們最重要的課程
手會發抖,沒有害怕,而是異常的興奮,子彈劃過天際的聲音是那樣的震憾
打滿靶是我的目標
中午,夜晚
一天,就這樣來來回回的不下五六次
很多人都累到手腳發抖到疲軟
寢室永遠充滿著濃濃的肌樂味

因為距離鑑測的日子越來越近
懇親假結束的開始,是我們精實的日子
每天在山中一來一往的行走著
感受得到排長或值星不屑替代役的心情
因為只要經過他們的營區
排長就會要求我們開始答數
越大聲越好,越震憾越好,最好能夠讓越多人聽到越好
很多人越吼越大聲

11.18
原以為週六是自在的開始
在五百障礙的突破中
我在翻牆時嚴重的撞傷
右小腿腫的跟象拔一樣
很難撐,大家叫我休息
死都不肯,因為我不想跟那些只會裝病的白目坐在一起
在軍中,有很多的人,操課和行軍就會裝病,偷懶
但一到吃飯,就衝的比誰都快,搶菜,永遠是第一個出現
常常讓人很想拿槍托給他們ㄎㄠ下去
忍痛,是接下來不舒服的開始
我也只能每天不斷的冰敷,擦藥
希望腳能快快好起來

週日的夜晚
和班長們的對談
才知道為何別縣的軍營那麼悠哉
而我們卻是那麼的操
有人問,你後悔進到了成功嶺嗎
開始的時候,是的,我很後悔
可是現在,卻一點也不
因為患難,才見得到真情
也會更珍惜所擁有的東西

週一訓練依舊,刺槍術也完成了
夜晚較輕鬆,因為為了迎接明日的鑑測開始
這週真的很辛苦
每天十點多睡,四點多起床
就開始不斷的操練,一直練,一直做
一個月的辛苦,只為了這兩天的開始

11.21
鑑測的開始,整早的打把,也不知結果如何
有自信,但卻有點怕有意外
因為槍支有沒有問題,並不是你可以掌握的
在槍械的拆組測驗中
全連一起測
拆的部份,當我喊好時,我很訝異自己時間用最少,也永遠忘不掉鑑測官那訝異的表情
超越唐老鴨,自己也很訝異,但一百次也許才這麼一次吧
組的部份,就差了一點
但這是全連的加總
所以全營五個連的比較,沒人知道結果如何
而下午的筆試,因為考的簡單
相信每個人都會很輕易的考過吧

到了傍晚...我們三連得到了打靶的第一名,槍枝拆裝的第一名
接著就趕去夜晚戰鬥測驗
雙冠王讓連長走路都有風
全部的人也都興奮的互相打氣
因為辛苦沒有白費
誰叫教我們槍的組長,是全營最兇,要求最高,來自於實戰單位的人呢
只要被他教到,你會被三字經嗆個一整天
不得有差錯,一錯就會被羞辱到根本沒有自尊可言
他很兇,可是私下,他對我們很好,也很了解我們

11.22
凌晨四點,一個雷電交加的早晨
雨好大好大,很多人被吵醒了,每個人望著窗外
希望鑑測取消
想當然爾是不可能的
但很幸運的
測驗照測,只是項目減少只剩二樣
考的又是我們最拿手的
全部的人興奮的雀躍不已
結束後再去做手榴彈的投擲
連長說:"你們別忘了,誰能達到我要求的距離,我就請飲料"
我和班頭都投到了,其他班的也有少數幾個人做到
但...連長又再度食言
算了...反正在軍中,沒有白紙黑字,官說的,都是屁
你也不能拿他如何
因為你是一個菜到不行的新兵
當鑑測的結束
也就是我們較自由的開始


11.23
開始大抽
最惹人厭的白目60號,
平日做人差勁,又因為演過國光藝校而自以為,對上狗腿,
新仇舊恨,加上他常欺負比他弱小的人
而不敢動我們這些團結又看起來兇的
很多人忍他忍了很久
當他有資格抽海巡署的爽缺時
每個人都用怨念詛咒著他,希望他別上
老天,是聽到的,他沒有抽到
下面的人無不高興的歡呼,並打暗號給在外面的我們說沒中
一堆人像中樂透一般

下午,因為他又在自以為風紀的亂嗆別人別吵,只為了討好班長,自己卻又一直在和別人聊天
被我們大家嗆到不行,加上小抽沒抽到海巡而大抽抽到實戰單位的裝甲部兵
全部的人都在恭喜他
一個白目到不行的他,對所有的人雙手比中指
許多人群起掌聲叫好說:"唷...很帶種"


傍晚出成功嶺的大門,當班長軍官們一離開
我們班和別班的幾個人就先去堵他
因為怕有人會忍不住動手,我們幾個就快快跟上去,怕有萬一,可以阻止
接著很多班的人也跟著圍上,要他道歉
他依然高姿態,所以眾人的怒火已到臨界點
我很冷靜的站在一旁,有的班的人因為常被欺負而衝了出去要打人
我們將他架走要他們冷靜

看到那人的同夥在偷錄影我上前阻止
就這樣吵了起來,我放了一句
:"一個班十三個人,你們班才五個人要為了這個敗類和全連一百多人為敵,你可以試試"
這是新訓以來第一次發脾氣
有人被我嚇到說不出話
因為這一個月來,我都很平靜的面對每一件事
沒有脾氣,也沒任何的情緒波動
當然...七八十人圍著五個人
那個男的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低聲道歉

事情結束了嗎

我不知道,我們一群搭車走了
可是如果老天有眼
大家都很真心的希望
在他下實戰的單位部隊後
他可以被操的痛不欲生......


軍中的生活~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