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久好久沒有去看外婆了

傍晚特別買了幾樣水果去看看她,陪她聊聊

因為己經八十多歲,加上想念他們的悲傷,更顯得老態龍鍾

看到我,外婆又是哭了出來,所以我不喜歡太常去

因為看到我,她總會說,你們好像,看到你,就像看到他們一樣


祖孫兩人的聊天,總是參雜著客家話,台語,或國語這樣的溝通

她很寵我,所以老是會和我說好多好多的事,叮嚀我要注意什麼,要面對什麼

還會跟我講了許多的小秘密


下午的交談中,外婆突然拿出一個紅包,說是給我吃個紅,祝福我一路順風

我當下眼眶都紅了,眼淚滴了下來

把錢抽了出來,塞回給外婆,跟她說:"紅包我留著,錢你留下買些補品補補身子"

外婆滴下了淚,堅持要我收下

跟我說要好好的加油,並跟我提到感恩,輔佐,和幫助人家的事


看著她的眼淚,我知道,都四年多了,其實她依然放不下吧

就和爺爺一樣,兩個老人家最放不下的就是他們

但人不在了,留下的,只有過去的快樂和回憶


收下外婆的祝福,跟她說:"外婆,你還有我啊!他們也會一直守護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