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兩天的雨
久違的陽光
早起的早晨,趕去馬公港搭乘海安十六號快艇前往七美島

到了南滬港,和預訂的旅行家老闆接洽後
就前往海港邊的民宿入住
騎著車,開始一天的環島旅遊

這座島不大
但有著原始的美景和人文
有好多的建築,就像是原住民般的石板堆
廣大的草原,隨意放養的黑山羊和好大好大的牛

我們先去了七美嶼燈塔,全白色的建築,有著希臘般的風情

在四周看看吧
就往望夫石過去了
是一座天然的小山,有如懷孕的女人躺在大海上
在他的背後,有一個傳說中的愛情故事

因為有的人不方便,所以我就下去後
爬到女人懷孕的肚子上去,那裡很高,也很抖峭

我只是想站在頂點,拿著LOMO拍著四周的美景
 

接著是去到了七美人塚
貞節故事的遺跡,相傳明初倭寇入侵,有七名女子在井邊洗衣
因不甘受辱相偕投井自盡,鄉人乃填井為墳,
爾後井墳長出七株香楸樹,經年常綠,異常清香,也是七美島的由來.
不過因為要門票的關係,為了壓低預算的限制
我們在外圍看看就走了,沒有特別去拍它

來到了魚月鯉港遊憩區
看到了人工的海岸,有著幾個人在釣魚
幾艘小船,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玩和特色,看看風景也就朝往下一個點走

到了大獅風景區,那裡的岩石有一處有如石獅子般坐在海邊
可是...我好像忘了從高處照,所以忘了是哪張照了

相對的,牛母坪,就是一個廣大的草原,我跑去偷偷照山羊

但沒有往山崖走去,好像漏照了小台灣,一個有如台灣形狀的小島

但最重要的一件事,來到七美,就是要去雙心石滬囉
天然形成的兩個愛心,傳達著浪漫的美意



據說這裡因為靠東方,所以日出很美哦
所以我們都打算明天凌晨四點就到這來
看著那美美的日山

剩下大概的景點都差不多了,當時,已花了許多的時間
因為我迷路了(腦中的地圖跟當地的路線真的有段差距)
還好島不大,所以繞著繞著
就到了著名的七美機場
想去看飛機的起降,卻沒有班機(班次不多)

到了著名的七美水庫
很可愛哦,說是水庫,但好像一座超大的池塘
路線的混亂,大概是因為連日來的大雨,把許多路都沖壞了
所以我們後來想找到最後的景點
有古羅馬風的南嶼城

有看到越南大骨湯麵的路牌
所以就白目的跑去要指揮交通一下

到了這家店後
這家店的越南味,在七美,可說是一絕哦
在這偏僻的小島上,你不能奢求有多精美的食物
但能吃到這種口味的美食
算是種幸福的了
我們點了大骨湯麵,滷到透徹的大骨
一顆完整的超大蛋黃的滷蛋
一些菜,完全沒有味精的湯頭
好讚的味道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地的雞特別的自由,活動力大,滷蛋飽滿外
雞排的肉堅實又Q,而且厚而不硬哦^^

老闆很親切,老婆兼老闆娘,是個越南新娘
樸實的老闆是個業餘攝影師,看到我拿著相機和地圖
主動把他的七美島的美景作品拿出來給我看
一張一張的跟我介紹
很熱情的為我解說路線的走法
因為當地提供的地圖很簡陃,所以老闆去房裡搬了他自己做的全開超大地圖
還附上自己照的景點照,一個點一個點的跟我說明
哈哈.他人真的很熱情又好哦

知道我們從台北來的,他說他從高雄回來的
因為受不了台灣的水和空氣,才又回到這偏僻的小島
過著清心寡慾的生活
吃飽喝足了,我跟老闆說,借我照張相吧
老闆和老闆娘還害羞的說,不要啦,穿的那麼隨便
我就笑笑的說,來啦,這樣才自然啊
老闆和老闆娘才甜蜜的站在一起
讓我為他們好好的照一下^^
不過老闆說,再過不久,他們就要搬走了
依然會在澎42縣道上
只是更靠近南滬港



因為搞不清楚南嶼城的方向
經過老闆的說明,才知道在店旁邊的那條路走下去就看到了
那裡
好冷清,很陰森,寂靜的可怕,四周有些癈墟,沒有人住
但....說明上說有古羅馬的風情,我卻一點也不覺得
因為我真的到過羅馬,羅馬的建築,並不是這樣的
但...來這裡的目的,有它的歷史意義,和存在的價值


 

因為發覺行程都差不多了吧
去那裡的廟宇逛逛,好壯觀啊
這不知是不是七美島的信仰中心,超大的

在這晃晃逛完後
又跑去西堤那裡去延著海線跑
看到了超大的愛在七美的LOGO
不知道這裡,曾造就了多少情侶呢

所以我們跑去港口附近的所有燈塔都看一看
再去詢問店家這裡夕陽西下的時間
店家說六點左右
還建議我們帶幾瓶啤酒,買幾包鹹酥雞,坐在西堤那享受夕陽
男生當然都說好囉,女生一定都會覺得"煞風景" ^0^
回去了旅行家休息

等待六點的到來
就坐在西堤那看著晚霞
那是一望無際的海域
可惜天氣今天才晴,所以雲還是有點多
只能看到光線,而不能看到太陽落入海中的畫面



我們都在感動中的驚嘆度過
在滿天的星斗之中
大家聊天到夜半十點多才回去
在這單純的鄉村中
晚上店家都關了
甚至沒有便利商店
忘了吃晚餐,看著許多人的烤肉
還是回去休息吧!
因為隔日四點要早起
去雙心石滬看日出外

早上還搭船跳望安島呢
隔著房間的窗戶看著寧靜的漁港

道聲晚安
謝謝七美,給我們大家一個那麼美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