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著彎彎曲曲的山路來到這
這裡,是他們的長眠地,延路種滿著櫻花樹
他們面對的,是好山好水,是盡收眼底的台北美景
站在這的制高點,你會有種說不出的滿足
年過八十的外婆,也因而如此
常吵著要來看他們,其中原因之一,因為這裡真的很漂亮

對著他們說話,閉著眼
我在我的心裡跟著他們說最近的事
我知道他們都看在眼裡
冥冥之中,他們好像正在教導著我
回想起失去他們和她的痛
如果人的一生之中要靠失去和痛苦才能改進
那真是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而過去的我,就是那笨蛋之一

過去為何想不開呢
太閒了吧我
人果然是不能閒的
這陣子明明心情有好轉,但仍持續一直在瘦
我想除了考試的壓力,還有一堆報告,還有畢業論文,還要看書
事情真的很多很忙,常忙到忘了吃飯
忙到睡到一半都會驚醒
我比較不會再為她的事而那麼的痛
也比較不再去太在意
神情不再那麼的低潮,但心中偶爾仍會有淡淡的感傷
就是一種,悶悶的感覺
很不舒服的感覺
我也深刻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站在這
我感受到了過去的痛有多深
也告訴自己,23歲了,很多事情不能再跟過去一樣
很多想法也要有所改變,過去錯過兩次
就不能再有第三次
過去因為不安全感和沒有信心
才導致有那麼多的磨擦
肴望日後
我能永遠記得今天我站在這的這一刻
所感受到的體悟

看著他們
想起小時候好多的事,才深深的覺得
人的一生之中,不管是家人或是朋友,甚至是情人
並不是誰依靠誰就可以圓滿的
而是能夠相互扶持,相互信任,並給與對方最大的自由
那麼就會是很好的一件事
為何我後來越來越愛他們
也為何愛他們愛得如此深
因為他們所建立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他們對我的生活,也是這個態度
可惜我卻曾因為跳不出失去他們的痛,而忽略他們過去所給我的
所要傳達給我的,直到今天

其他的,真的就得看老天和緣份了
至少我己經盡力了,我己經很努力了
剩下的,就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了

今天
感謝爸媽......
願他們,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