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11.jpg 

今天是一早十一點的班機

雖然九點左右到check in就好

不過我還是想搭七點零八分的はるか早點抵達關西空港逛逛

因為地鐵沒算好時間,到天王寺駅已七點十分,正當我想說趕不及時

はるか奇蹟般的臨時延誤13分鐘

當時我告訴自己真是LUCKY,因為這種列車是幾乎不可能不準時或延誤的

所以就悠哉的慢慢晃啊晃的晃到月台去直達關西空港

 

一路就這樣到站

走到國際線的入口

Image00002.jpg

進到這十幾年來都沒什麼特別改變的內廳

Image00003.jpg

然後先去看好我自己的班機表

check in 就先去晃晃了

Image00011.jpg

本想去三樓看看有沒有好吃現成的便當可以帶回台灣的

Image00004.jpg

不過沒看到特別喜歡的

就決定直接從我的入關口進去了

因為東西太多,超重

我原本要拖運的行李只好手拿,我卻忘了裡面的內容物

結果因為裡面有AVLON的洗髮精,就這麼被海關人員沒收了

他們的安檢超乎想像的嚴,因為連我隨身的筆電,相機全都要檢查

Image00012.jpg

進去之後,因為登機門有點遠

所以還要轉搭個電車,才會到達

在臨走前我拍了這張便利超商LAWSON的照片

為何要拍這麼平凡的東西呢???

因為它帶給我很大的感觸

在日本的這段時間,其實它是我的好幫手

很多東西都能在這裡買到,機台的結帳設備也非常的先進

但最機車的,它的老闆是韓國人

雖然韓國人在世界不管哪個方面的表現

都跟梟雄一樣,但你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厲害

Image00007.jpg

我不喜歡韓貨,但我又不得不使用他們發明的MP3

也不得不承認他們後續開發的隨身MP3 MP4的品質和多樣性實在是將其他品牌壓著打

就連LAWSON這個品牌的超商,在日本就跟台灣的統一一樣氾濫的誇張

到處都有,反倒是日本本土商店品牌或是其他外國便利超商與之相比都遜色許多

我從大阪、京都的關西區域,一直到東京,一直到北海道

走到哪都是LAWSON這個牌子在我的身邊出現

韓國的進步與可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台灣的退化,是許多在台企業的老闆心知肚明

 

最後,要搭著我的國泰飛機回台灣囉

至於為何會選擇這台

因為它是台灣極少數的過境機

由香港飛往日本過境台灣的

所以在機票上的價格也顯得便宜

舉例來說吧!

我看了許多般空,票期大概最短一個月左右

但售價都要一萬六到一萬八不等

反倒國泰,雖然票期剛剛好二個星期

但票價卻只要一萬左右

價差六七千塊,對去日本來說是差異蠻大的

不過缺點就是晚去早歸

等於你的行程有二天等於是扣除的

 

而且這次在機上還很幸運的

被機上用電腦選中問卷調查,全機好像選了十個人

我是其中一個,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再被抽中香港回機票

Image00014.jpg

 

日本行,算平安的告一段落了

還有很多小地方來不及去到,其實很多人以為我花很多

行程很趕,其實不然

日本行程會趕,常因為觀光景點都在五點準時關門

加上這次是冬季,有很多區域只需要去看"關鍵的景點"

而不需要在一個區域全覽,自然會省上不少的時間

 

由日本從南到北整整的半個月

因為不管是在民宿,在飯店,在觀光區

我邊總是聽到來自中國,來自韓國,來自香港的觀光客、旅行團、背包客

卻幾乎沒有遇到來自台灣的朋友

從這裡你應該可以想像得到台灣的經濟環境狀況和其他國家相比是如何了吧!

收穫很多,而且自己走,真的會比跟旅行團更貼進他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