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一定覺得繞口吧
謎底最後就會揭曉了
這家是位於台北縣中和市莊敬路32巷1號的洗車工作室
而且都只有晚上九點後才營業
只接受"預約制"
會想去是因為前幾天看到他們網路自介剛開幕的文章
想說價格還不錯漂亮
去試試也好
而且我覺得我蠻賤的
越是會提出自己專業度水準的店家
我越想像Michelin評比的那樣的心態
去看看到底有多專業



一開始也是像一般洗車的方式
利用輪圈清潔劑噴灑
這部份的清潔方式
我目前只遇過中和的佳美是人工用刷子
在這部份慢慢的清洗的
不過這家洗的也算乾淨




噴灑後的第一次沖洗
很特別的是他們不會永遠只用強力水柱洗你的車子
都是交叉使用的 




輪圈清洗完後
和一般洗機車的流程也不太相同
是利用車殼專門的去污劑
進行全車的清潔
將車殼上的雜七雜八清理掉





將剛剛的車殼專用去污劑先用強力水柱清洗完畢後




再用小的水柱做小細節的清洗



接下來才開始上泡沫做正式開始的洗車



泡沫加洗車綿刷洗完後
他們還會二個人一強一弱的水柱進行沖洗
在這之前的清洗程序
我想已經夠繁複了




沒想到洗完還不是結束的開始
他們還要進行鐵粉和雜漬的去除
利用專用的魔術黏土
擦遍全車
把一些有的沒的全黏覆下來




有些地方就用黏土和小水柱一起搭配使用




我可以說我的天嗎
因為以前自己洗車時
都沒有那麼光滑過
車殼上的髒東西真的全都被黏走了
所以抹起來非常的滑
(如果你的車殼連金油層都沒了,可不要說為何你的摸起來沒有喔--lll)




光洗完車上的電鍍面也很乾淨
全都被黏的乾乾淨淨




純以洗車來說
車殼摸上去的光滑感
我覺得已經很優了
上腊後不知道爽度會有多高




擦乾機車後
終於開始第一階段的上腊拋光



第一層上去後
亮度已出來了



這些停在外三年日晒雨淋的痕跡
待會就會被處理掉





上腊到下腊連續二三層左右後
開始進行第二次的泡沫洗車
做下一階段的處理
基本上最好的下腊方式
就是再洗一次車
不過一般人都懶了吧
不斷的上腊下腊這樣就好了




強力水柱沖完
再來進行小水柱的清洗




再來進行內裝的整理
他們不是只用一般的皮革腊
而是用一種叫"黑塑膜"的東西
好處是不油
不易黏灰塵外
白化的內裝會回復
抗UV又持久
聽說這東西 "超貴"




最後再上一層皮革保護的收尾




整個黑媽媽的內裝
看起來真的很爽
而他們接下來就會把機車移至別的地方
進行烤漆的最後一道保護封膜後
再把一些小地方處理好
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來是一些地方的比較圖吧
因為有些機車美容的狀況是大同小異的
我就做一些小細節的比較
這是我的電鍍後照鏡
處理前後的差異




原本容易被人遺忘的後照鏡架
也處理的好好的




我的進氣口電鍍面
他們也一塊一塊的弄乾淨




車尾的部份也是




後擋泥板的白化
也做塑料還原




這是用了黑塑膜塑料還原後
使用前和使用後的差異
他們不是只用皮革腊做處理




髒到不行的避震
也都清潔溜溜




RV的白鐵白氣管
總算有發亮的一天了





車殼在處理前後
我算很顧車的
但這樣還是看得出前後的差異很明顯
車殼表面處理前後的質感差異




左邊是處理前,燈火通明的情況下
能當鏡子已經很勉強了
右邊是處理後,這裡燈光較暗
但車殼的光亮已經呈現出來




擋風鏡也從黑白的反光
人生變成了彩色




現場的燈光並不像一般洗車廠那樣亮到不行
所以拍照能拍成這樣的反光度
我覺得已經很優了




整個處理好後的滿意度是會想讓人再來的





長久以來已經為RV內裝的白化很頭疼了
現在終於有比皮革腊或黑珍珠更好的東西應用上去
所以未來再好好試試它們的耐用度有多好




至於這家店,為何我稱之為"似建良不是建良的機車美容呢"
因為兩位做機車美容的技師
白天是在建良工作的
他們是利用每天九點建良關店時
向建良出租借場地
繼續做為他們幫機車美容的工作室
算是獨立的
所以他們的態度,服務和保養方面
也不敢馬虎

因為最近是開幕優惠期間
所以有夠超值的
大美容大概依車種300~500不等
這部份以目前來說算在行情之下
但如果單純是洗車和一般打腊  "純比價格"  就稍一般而已
連服務和洗車的程序加上
應該就會覺得還好

我想就算未來洗車比外面貴個50,100
這樣的細緻度
我都還會想再去試試吧!



小缺點:因為我比較龜毛,會很在意一些小地方
                不知是技師太累還是沒注意到,
                有些稍小的地方,會疏忽需要提醒一下
                他們就會幫忙處理一下



不過希望他們對機車美容的熱忱能持續下去
別像某些專做機車美容的最後都淪陷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