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名,叫做"朱媽媽涼麵水餃"
座落於極度低調的 台北縣永和市四維街79號 (也就是在地人所謂的六合市場裡)

外觀老舊,低調,沒有一般店鋪的明亮和奢華,只有一個很樸素的招牌掛在外面


店內很簡單的賣著涼麵和水餃而已,感覺像是住家結合小店鋪,無法內用只能外帶
此人即是朱媽媽,本來她不願意入鏡的
在小弟的懇託之下,朱媽媽展現著她平時對待客人的笑容


簡單的產品,附近婆婆媽媽的對他們的新鮮度和口味都非常的讚賞
價錢也不貴


我買了涼麵,和朱媽媽說我要微辣的就立刻衝回家好好的享用了
這樣一大包的份量才四十,對女生來說會略顯多
對我來說卻是剛好


這樣攤出來就沒啥好介紹的
很多人一定都覺得,涼麵的麵,不就那個樣子嗎


但朱媽媽的涼麵非常的不同
我吃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涼麵店,
包括最近常吃永和最多人知道的龍X
還有台北超有名常上媒體的24小時陳X等等
不是有些口感還可以,就是麵條有點點乾乾的
或是我放在冰箱一段時間再吃,麵條就有點點硬硬的
但朱媽媽的不會
一倒出來就很輕易的可以把麵伴鬆,微微的Q,又不會那麼的乾
重點是放在冰箱後再吃,冰冰涼涼的更具風味,也不失Q軟的口感


涼麵的大絕,就是醬了
這是各家一較長短的地方
其實各家的涼麵醬料都各具特色
但朱媽媽的就是一個字~~~"香"
我光只是把袋子解開,就有人跟我反應味道好香了

我喜歡點"一點點辣"
因為他們的辣不是會讓人不舒服的死辣
而是麻而不太辣,但辣香四溢的那種感覺


這就是獨家的撇步所在了
七種的醬料,全是朱媽媽自己手工煮和調配的
有醬油,蒜泥,醋,糖水,獨家的多樣配料,芝麻醬等等等
每當有人要去買涼麵,他就會把七種現場打包


把醬料和麵拌在一起後,令人食指大動啊!


因為麵條的溼潤而不乾
醬料的香氣和順口
加上冰冰涼涼的
所以非常的開胃和入口
這家朱朱媽媽涼麵是我目前吃到覺得最好吃的一家

她們在我家這裡開了好多年了,一直因為陰陰暗暗的店面而沒有想進去的衝動
直到最近想換換口味,因為一個網路的庫存頁面的一句話
我才好奇的試試,一試就成了未來老主顧了巴!
進去買有遇到一些婆婆媽媽,大家都對這家的食材都讚譽有加
(婆婆媽媽都很挑味的,我想大家都知道)

實在是值得大家一起去品嚐的好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