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無聊

曾經的友誼,因為保險正逐漸的變質

朋友,同學,又或是當兵的學弟

久未聯絡,突然加入你MSN,先把工作問得清楚

然後跟你高談闊論一般


我不是保險人員,可是我相信自己,甚至比許多年輕的保險人員還要了解保險

因為曾經遭逢巨變的自己,我是含著淚逼迫自己要深入的了解,讓我了解它的好與不好,甚至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

可是在同才之間...我總是學著裝傻,觀察著...他們的行為模式

我發現...


"你有沒有想過要如何賺取人生的第一桶金嗎"

"我不是來推銷的,好久不見,找天一起聊聊天吧,和你聊事業"

"我是理財專員,不是保險人員"

"想不想了解理財投資,或存個錢,每個月存幾千,一段日子可以領回蠻可觀的獲利"

以上等等之類的話...我聽,都聽膩

這就是台灣保險公司普遍的"教戰守則"

先用關心你和聊天的方式慢慢的引導你到他所推銷的產品

一個,二個,我還發現不出什麼關係,三個以上都用這種異曲同工之妙的手法

漸漸的,遇到這種談話方式

千篇一律的煩都煩死了


有的騙我買基金存錢,有的連民國六七十年有保單10%利率都不知道

有的編織多美好的未來,有的把基金說的多美好

媽的,當你們是朋友,你們卻把腦筋動到朋友的身上是怎樣

基金,股票,保險,我都有在接觸...你們拿公司教的那一套在說服客人

客人說的不一樣的觀點你們又聽不進去...了不起嗎


很討厭,這種感覺

又或是那些自以為是的年輕保險人員

我也是業務,雖然是國外業務人員,而非像你們這種的

即使我在我的產業所了解的比客戶還多

只要客戶開口說出他所知道的,並且和我了解的有所出入

我都會虛心受教,並自行去事後查證

但是現在就是有許多人...這麼的白目


賺人生的第一桶金...你是賺到了嗎

聊投資...我投資不同標的都不敢說話了,你投資了什麼,那麼好,你又買了自己家多少的產品,
               你是真的自己投資所得的心得,還是靠公司給你的夢幻教育訓練所給你的說詞

聊事業...剛出社會,你有幾斤幾兩,你又會什麼管理和制度建立,什麼都不知的情況下,要聊什麼


聊存錢,聊什麼...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不在乎朋友,或是同學,是從事保險人員

我也不在乎你們的身份是什麼,做的是什麼

可是我所不爽的...是你們不是憑本事去開拓市場

而是利用朋友來拉抬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