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王總第一次見面,是在AMPA展上...
穿著輕鬆的休閒服,一個帶著慈藹笑容的老爺爺
有問他的來歷,他只表明是車X和朝X的採購商
這個在世界代工舉足輕重的兩大工業

展後拿著他的名片,第一次的電話是碰壁的,直到和秘書詳細的說明,才約得到他
今天和我們老闆一起去101附近拜訪
穿上西裝的他,氣勢和態度截然不同,比我們老闆還像老闆

我們老闆還是熱情的像是電視購物專家一樣,介紹著新技術
當然王總邊聽,邊看著他的雜誌...
當換到王總在說話時,論學識,智慧和態度,口條,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他在敘說著美國和世界的產業,還有這個競爭的生態

這些,是他親身的經歷,還有未來的趨勢
吸引人的程度,遠比一堆電視財經名嘴砲說的還有內容
甚至一些顛覆台灣玩車人的傳統封建觀念

誰是世界第一,誰才是王
關在狹小台灣的我們,光靠網路和電視,甚至是國際新聞
知道的真的太少太少了,甚至可以說少的可憐

不過很好玩的是,和他對話的是我們老闆
但王總大部份說話卻都是對著我說的
他很明白的跟我說台灣人在世界的舞台辛苦的程度,還有歐美價值觀的改變
甚至要我慎選客戶,我們最大的敵人,來自於大陸,叫我一定要小心

政客只會拿愛台灣和對抗大陸來打口水
記者只愛拿台灣和大陸來混淆視聽
民眾也只會被挺藍挺綠親共排共的論調來操控
可是從王總那所學到的
加上我們公司最近所遇到的

才知道,大陸有多可怕
可是...有誰在意呢

自己,真像井底之娃
老闆說,客戶拜訪多了,你自然會學到許多大家不同的地方
也許吧
真希望,有那麼一天,自己也可以這樣

即使我很平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