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來到這裡

就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態

不要太白目,你一點也不想多說什麼

也因為這樣,學弟一批,比一批還要白爛

一批比一批素質還差,還要沒觀念

我們總是抱著,算了,反正都要退了,不要惹到我們就好


可是今天,令人傻眼的事發生了

我站在正大門哨,路上有著一點小狀況

和內X區的人報了一下狀況時,我看到遠方下一班要上哨的人剛跨出大門

無線電就傳很嗆而大聲的說道:"XX哨,請你注意你的勤務紀律"

我傻住了,長官傻住了,臨哨的學弟也傻住了

因為那個夜晚,那個時段,我和同梯的算是最老的學長

而且真的有狀況,我也沒有在聊天

那晚很安靜,所以全哨的人都聽到了我被嗆的聲音

以過來人的經驗,我知道是換哨的人在玩人

於是問每個人,他們都說不知道,或是裝傻不知

很多人都在幫我找是誰

我整班的人說:

"你們現在承認,我就算了,要是是讓我查到,你們就死定了,明天內我找不到人,一定報中心下懲處"

這個夜晚,仍然沒有人要說

晚上回去把使用紀錄調出交叉比對

並一個一個抓過來問


隔天,才有個學弟跟我說是某某某做的

也因為跟我想的是同一個人

一個小了10幾梯的學弟,一個才來不久的學弟

早上他有X分鐘的勤務,待在裡面坐著

上哨前,我走了進去

"XXX,無線電好不好玩,要不要我多拿幾隻給你玩,找幾個人給你嗆"

學弟:"學長,你在說什麼,我不懂!"

"這樣嗎!你要不要我把資料都調出來,把證人請出來,然後跟中心報說你們在哨上玩無線電,全班的人禁假或嚴懲"

學弟:".........................................."

"我在跟內X區的人報狀況,你嗆那什麼東西啊,很跩嗎!是男的敢做就敢當啊!跟我裝傻一天讓我查的半死,怎樣啊你!
 要是以前老學長們在,你認為他們會好好的站在這跟你用說的嗎,你要不要試試以前人講話的方式"

"我警告你,下次再犯你可以試試看,我一定會報上去,今天就算站在那是你的學弟,你也沒有資格這樣搞他,
因為學弟也有他的尊嚴, 而且你今天這樣玩出事,被上面怪罪下來,是全連的事,不是你說擔就擔的"

我只記得,我很平和,卻很嚴厲的說了就走

感覺得到那學弟要哭要哭的,我也做好可能會被申訴的打算,因為現在的草莓族就是這樣

但我不怕,因為他要申訴,最後出事的絕對是他


那天換哨,又再次遇到他,學弟才跟我道歉

其他有幾個學弟還私下幫他講話,說他們原本遠遠看,

以為站大門是一個很拗人的學長(比他們都老的一個學弟)

看到在跟裡面的人說話

然後大家拱換哨時最菜的學弟整他

整完全部的人狂笑時,發現整錯人了

也全部的人都不敢再講半句話,提半個字


學弟認錯我也沒再說什麼了

只跟他說就算那個人很討厭,你們這樣搞一定會出事

不要再做就好了


今天我也沒再多做什麼回應

只是很懷念以前舊駐地學長們在的時候

雖然那時學長們有的很嗆很兇

可是也因為有他們,一切都很有秩序

現在的一切,都不同了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就是怕壞人"

好想好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