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很辛苦

日子,不是用過,是用撐的來形容

每個人輪休的假期不定,相聚的時間自然就少

我很努力的過著生活

有人說:"當兵咩,何必那麼認真呢"

可是因為認真,我賺到了在這短暫生涯中比金錢更重要的

那就是"榮譽假"


回南部看看生病的爺爺

再利用榮譽假趕回北部參加許多學長的生日會和退伍慶祝

我很清楚,這次如果不出席,以後就沒什麼機會了

全場的人看到我,有的訝異,有的覺得這個學弟夠意思

我沒想那麼多,只覺得給別人一份尊重,禮多是人不怪的

何況在這惡劣的環境中

這些學長平時都很照顧我

在海產店叫了五六十盤的熱炒

啤酒和果汁是一手一手的叫

也許我們的單位很辛苦

也許別人看來不怎麼樣

可是大家很自制,都有個不想拖累他人的榮譽心

想喝的,想乾的,都會被迫強交出汽機車的鑰匙才能開始


原本我也不想碰,因為被一群喝爛醉的酒鬼學長們要求

女生有點不悅的要幫忙擋酒,說因為我還要載人

被二三十個人開玩笑似的輪嗆一番

我只好也乾了

我沒有醉,但怕拖累別人

只好交出鑰匙麻煩女生載我回去


這個夜晚,我們玩瘋的

這個夜晚,可以感受到大家平時積壓的壓力有多大

這個夜晚,老闆從笑著收錢到看到傻眼

酒促和煙促小姐不斷的插話推銷

面對如此大的陣仗,也是來匆匆,去匆匆


這樣的機會,不知還遇不遇得到

只知道

我們是團結的......"黑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