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的大雨,許多將來澎湖的旅客紛紛取消了澎湖行
原本今天要去東海休閒漁業的我們
也因為人數的不足,歐船長取消了出船
所以我們決定昨天未跑的北環
延著203縣道,一路跑到底

中午先去吃海鮮吧
難得來澎湖的日子,怎麼能不吃海鮮呢
和櫃台小姐詢問的結果,她說中華路那一帶很多店都沒有標價
有的二個人往往吃沒多少就吃了二千多
像我們人多會吃到幾千吧
她們建議我們去長進餐廳
因為價格都標明清楚,也很實在
所以我們就去吃了,很多東西都不錯吃哦
雖然價格和份量也不算便宜啦(我以為澎湖海產又多又便宜咩,高雄屏東就超便宜的)
但老闆娘還蠻親切的
後來我們吃到一半,一堆軍人以及有人穿西裝從樓上走下來
要離去,我們也吃差不多時
很多客人都準備付了帳,老闆娘就找了我聊天,跟我聊了起來
主動偷偷跟我說,你看那些人了沒啊
那位是某某澎湖縣長候選人,那位是呂秀蓮的第一幕僚
那位是某某某
我當時有點傻了說,不是因為看到高官,而是想著:老闆娘,你怎麼突然對我說這些
後來就乾脆順便問了老闆娘天氣和北環的事後,就出發了
朋友事後就虧我說,你有媽媽緣哦你
我只能乾笑好一會兒^^lll

這是個依然下著雨的日子
繼續昨日未完成的路
先看到的,是台電的風力發電的風車
 
夜晚的這,很漂亮哦,充滿著紅色和其他顏色的光茫,照耀著每一座風車
我們也是因為夜釣小管時才看到的

皆著騎下去,還來到了跨海大橋
非常的壯觀,超長,延路就好像騎在大海上一樣
忘了去算有多少公里
但是在大雨中,看著海浪
卻有種乘風破浪之感

橫跨跨海大橋後
第一個景點就是來到了鯨魚洞
一個天然形成的洞口,有如鯨魚一般的可愛
同時附近還有漂亮的玄武岩哦^^
 
附近的不遠處,就是地質館了
其實也沒啥好介紹的,因為,就介紹一些地質的東西
但...最迷人的,是地質館正對面有一家雜貨店
有賣著仙人掌冰淇淋
它,是手工的
和第一天吃的不同,口味更清爽,沒有色素
很香,微微的酸,一點點的甜,是用仙人掌的果實做的
有配哈蜜瓜和花生冰淇淋的,一個25
純仙人掌的,一個40
來澎湖沒吃過純手工的,可以說有吃等於沒吃過吧
我好奇的跟老闆要求看一下仙人掌果實囉
老闆就剝開給我照相 



重感冒的自己
為了品嚐這個美味,一次還吃了三個仙人掌冰淇淋
已經咳的半死了
朋友都叫我別再吃了,但...難得出來,撐也要撐回去
所以跟老闆聊了聊了天,還要了名片,回台灣想吃時,依然可以打電話訂
所以希望也有意願的朋友
大家一起團購吧^^

一路上還有經過螃蟹博物館,以及一些古厝
因為時間已經有些晚了,又下大雨,四週已煙雨矇矓到越來越看不清前方
所以我們想直衝到底往西嶼燈塔
只是延路越來越看不清路況,加上延路很多墳墓
女生有些害怕,所以退而求次到了西嶼西台去看看就好
這層是古防禦的地方
進入要門票,但往裡去有些陰森,加上都沒有遊客和學生進入

旁邊有家小雜貨店
專賣花枝丸的
一顆10元(遊客錢太好賺了)
所以我們進去吃了以後,不錯吃哦
雖然跟可利亞的花枝丸口感和味道有點點差距
但好吃的關鍵,在他的花枝較大
而不是純丸子而已,所以一堆學生去那,都必點花枝丸的

剩下的就差不多了,本來還要去西嶼東台的
但...路上感覺怪怪的,加上天色將暗,這裡又太偏僻,而作罷
晚上回民宿洗個澡後
再去原本擠滿人的城煌廟對面吃燒肉飯
對面有兩家餐廳
左邊那家都沒人,右邊人較多(讚哥燒肉飯)
所以我們去了右邊那家
但...碳烤的一份60,吃起來不怎樣啊
油炸的一份50,吃起來也還好啊
不知為何人那麼多
反而北辰宮對面的那裡還較好吃呢

半夜快十二點,還去了漁人碼頭的菊島之星
因為吃飯前經過時,發現燈光好美哦
但吃完再去時
早就關門了,唉...好遺憾啊
所以照起來,留個紀念囉!


一天,又這麼快結束了
要早些回去休息
明天一早,要早起去碼頭搭快艇,前往七美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