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蒙太奇.jpg   

因為一些事

加上老師和身邊人的鼓勵

我開始決定趟上這趟一個人的旅程,去感受不同的事物

過去,去過無數個國家,但多以跟團為主要

直到這次,我才開始決定嚐試不同的方法

 

原先的規劃,是和朋友說好的南美洲之旅

到秘魯的瑪雅文化城、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

但在搞定規劃的過程中,家人...喊"卡"

理由是因為我當時的體能狀況不是很好,加上治安上的問題

所以決定從臨近的先進國家"日本"開始...

 

當天‧‧‧因為前一晚在籌備沒睡好,所以在飛機上睡死了

忘了跟機上人員拿"入境表"還有"攜物表",結果在海關那一陣手忙腳亂

好不容易處理完之後,同班機的機上人員早已入關離開

所以日本海關人員有點懷疑我為何那麼晚出關

加上我的護照是第三本了,又是全新的

他就客氣的跟我聊天,並希望我配合檢查所有的行李

 

順利的結束之後

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變更系統

Image00001.jpg 

中華電信已和日本的NTT DOCOMO還有SOFT BANK合作

所以凡持有3G手機,不管用任何SIM卡,在日本都可通

唯一的麻煩是,從日本打回台灣,NTT一分鐘要二三十元的台幣,但SOFT卻要七八十元

這種吭死人不嚐命的收費方式,我還是改變設定比較保險

 

出了機場,到了搭JR和南海電鐵的地方,會看到許多人分享的小綠窗口

第一件事就要是去申請外國人才能有的JR PASS

Image00002.jpg 

 

進去時,滿滿都是來自世界不同的外國人

畢竟有了JR PASS

在日本搭JR搭到爽都是不用再付任何的費用

Image00003.jpg 

 

JR PASS有很多類別,因為我以關西為主要,所以申請了JR WEST PASS

凡外國人入境日本,都只限買一次為限

有效期分做一到四天,不過為了將JR發輝到最大的效益

所以我都盡量將行程排在JR會經過的景點上

然後再壓低交通費的成本

例如JR一天期限:售價二千円

    二天  :  四千円

    三天  :  五千円

    四天  :  六千円

可想而知,如果我一次買到四天份,每天的交通費只要付擔一千五百円,我就可以抵近四五千円的JR費用

以我半個月日本背包旅行來說,那省下來的費用可是很驚人的

Image00004.jpg   

 

買JR PASS時拿出電子機票給日本人員

他們會在上面做註記

Image00005.jpg 

 

因為我是12/23晚上到日本,用JR PASS很浪費

所以我故意安排JR的日期為12/24~12/27

而12/23這天的交通費,我打算買便宜的車票去天王寺轉車

來到JR這裡的售票處

Image00006.jpg  

 

日本的售票系統永遠要記得一件事,就是先投錢,再選擇你要的票價

我為了這事摸索了幾分鐘,因為不論我怎麼操作都沒有反應

後來才確認原來都要先投錢的,機器接受所有日幣鈔票,但銅板的最低只接受十元円

Image00007.jpg 

 

買好車票後可別搭錯了,要搭的是藍色線路的JR,當然南海電鐵也不少人搭

但多以住難波那一帶的人為主

Image00008.jpg Image00009.jpg

 

因為我搭的是"快速"車種,所以是1030円,如果是"特急",還得加個760円左右

Image00010.jpg 

 

到了大阪的谷町六丁目之後

準備要入住了,這裡的一樓,清一色都不住人,而是供做大家的停車場使用

停的‧‧還是腳踏車海= =

這個時候,已是晚上十一點多左右了,準備休息,開始明天的行程囉!

Image00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